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雙犬記

夜裏,獨自前行

路旁的鞭炮聲此起彼落
走著走著,對不長眼的烽火有些擔心

起跑
不速之客迎面而來
許是看我隻身,於是兩兩恣意忘情的咆哮

我愣住了
一時不知如何應對

既跑不過四條腿的
又無法避免節節逼近的攻擊

於是我拚了

如市井潑婦
如發瘋的野猴
試圖以艋舺兒女的氣魄
壓他們張牙舞爪的狠樣

但對方似乎不肯罷休
不時以退為進,試圖消磨我的意志

幾經思量,「延長賽」對我不利
我只好以卵擊石
用現有的重物作武器

就在我蹲下去找尋第二塊兇器的同時
他們退後了
距離開始拉遠
我也點到為止、見好就收

心有餘悸的我
望著前方漆暗未明的路程
一度猶豫
要不要繼續未完的初衷

我終究還是跑了
執著的堅持
不容一些小插曲來打亂我的計畫

正如你
以曇花之姿綻放
在我來不及親賞
那一瞬的美麗
已凋零散去

而我
還是一個人跑呀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